手机看新闻

长安区城改项目搬新居 百姓晒幸福

来源:房天下 2017-07-26 20:21:00

[摘要] “我原来的房客,想买我分的安置房,但是我不卖。”25日中午,在长安区韦曲街道下塔坡社区,谈起回迁安置,曹奎甲夫妇赞不绝口:“现在生活方便了,环境好了,房屋收益也高了,咋可能舍得卖。”

RDER-BOTTOM: 0px; BORDER-LEFT: 0px; PADDING-BOTTOM: 0px; WIDOWS: 1; TEXT-TRANSFORM: none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255,255); TEXT-INDENT: 0px; MARGIN: 0px 0px 28px; PADDING-LEFT: 0px; LETTER-SPACING: normal; PADDING-RIGHT: 0px; FONT: 16px/28px 'Microsoft YaHei'; WORD-WRAP: break-word; WHITE-SPACE: normal; COLOR: rgb(0,0,0); VERTICAL-ALIGN: baseline; BORDER-: 0px; BORDER-RIGHT: 0px; WORD-SPACING: 0px; PADDING-: 0px; -webkit-text-stroke-width: 0px" align="center">

“我原来的房客,想买我分的安置房,但是我不卖。”25日中午,在长安区韦曲街道下塔坡社区,谈起回迁安置,曹奎甲夫妇赞不绝口:“现在生活方便了,环境好了,房屋也高了,咋可能舍得卖。”

住进新房

下塔坡社区位于西部大道与靖宁路东南角,从远处看,楼栋错落分布,建筑高端考究,及至步入其中,楼体间距宽阔,植被错落有致,配套设施齐全,许多初到之人,都有一种疑惑:“这是城改回迁安置小区?”

“这就是安置房,和商品房同品质。”长安区城改办安置科科长张军利说,小区除了水电气暖配套齐全,幼儿园、学校也一应俱全,绿化率、容积率也是按照商品房的要求执行。“安置房如果建不好,商业部分不能动。”张军利说,在建设的时候,选的就是大开发商,莱安地产集团也是按照这样的要求来做的,从而保证了安置房的品质。

下塔坡社区有居民307户,6栋高层,住房1022套,安置的时候为农业户口的群众每人分70平方米住房,10平方米商业,再发5万元现金。群众通过自选和摇号,分两次选房,楼层高低搭配,户型大小搭配,实现机会均等,确保每户都能选到满意的房子。

2016年10月,群众完成了回迁,实现了从过渡到住新居。

住得很舒心

“来来来,进来坐。”在6号楼,顺着两梯六户的电梯来到26楼,曹建恒热情地招呼着。140平方米,四室两厅两卫,南北通透的房子装潢得格外讲究。

“我家四口人,分了280平方米的房子和40平方米的商业,除了住的这个大房子,还有俩70平方米的,都租出去了。”由于紧邻西安欧亚学院,房屋出租不愁,价格也高。

“现在肯定好么,不管是环境、卫生,还是治安、心情,比以前好了不止一点点。”曹建恒说,以前房屋盖得较密采光不行,取暖也是问题,路不宽没法停车,加之清扫保洁不到位,根本谈不上品质。现在干啥都方便,每户都分了车位,吃完饭没事就到楼下散步,和原来的邻居谝一谝。“奇怪得很,还是原来的地方,原来那些人,感觉就是不一样了,心情也好得很。”

“满意得很。”在同单元的10楼,6月才住进来的曹奎甲说,之前他和孩子两人打工,一个月也就收入3000元,房屋租金不多,实在也没有多少。“说实话,如果不是拆迁安置,这么大的房子咱肯定买不起。”

收入增加了

饭馆、超市、药店、建材家居……下塔坡社区的商业房,有的正在营业,有的抓紧装修

“让群众自己招商不方便,我们集中管理、经营。”社区党支部书记曹国强说,社区专门成立了公司,对商业进行集体管理、出租,居民摇身变股民,年底分红。据他介绍,社区的商业已经出租了多半,“年底就能分红,每个居民大概能分到4000元。”

除了商业收入,居民闲置的房屋,租金收入比以前也大幅提高。“我两套70平方米的房屋,现在租金每月1400元,一个月就是2800元。”曹建恒的爱人孙宝红说,原来家里的房屋也一间一间出租,租金收入不高不说,公共卫生间这些打扫起来也是累得很,加之人员流动大,管理起来也麻烦,“现在租金高,也省心。”

“我家三套房屋出租,一个月租金接近4000元,原来老房子出租租金,2000元。”曹奎甲的老伴曹云英告诉记者,老房五间三层高,一间一间的房子看起来很多,就是没多少钱。“原来住我房子的房客,经常问我卖房子不。这么高的收入,咱肯定不卖么。”

惠及更多人

告别昔日旧房,住进舒适新居,收入稳步提升。下塔坡社区百姓生活改变,只是我市城中村回迁安置的一个缩影。

据市城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,2017年,全市城棚改工作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,大力解决群众“九难”问题。截至6月底,市考集体土地上棚户区(城中村)改造全市已启动5个村涉及0.42万户、1.55万人的拆迁工作,占拆迁目标任务的50%;已完成6个村涉及0.28万户、1.12万人的回迁安置工作,占回迁目标任务的50%。市考国有土地上棚户区改造已启动5个项目涉及19.77万平方米、0.28万户、0.83万人的房屋征收工作,占房屋征收目标任务的71%;已完成5个项目涉及0.25万户、0.75万人的回迁安置工作,占回迁目标任务的125%。

通过城改,一个个城中村破茧成蝶,以其新颖美观、现代前卫、配套设施齐全的现代小区的崭新姿态,为正在向国际化大都市迈进的西安增添了绚丽的姿彩。

下半年,我市将加快推动项目实施,通过政府搭桥、集中团购等方式引导群众进行货币化安置,不断提升宜居性,让更多群众过上高品质生活。(西安日报)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长安
      • 高新
      • 浐灞
      • 经开
      • 西咸新区
      • 鄠邑
      • 高陵
      • 临潼
      • 阎良
      • 蓝田
      • 周至
      • 城北
      • 城西
      • 城南
      • 城东
      • 城内
      • 曲江
      • 周边
      • 其他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30万以下
      • 30-50万
      • 50-80万
      • 80-100万
      • 100-120万
      • 120-150万
      • 150-200万
      • 3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